27 Apr 2015

拼凑零碎


这一幅十字绣,断断续续地绣了一两个月。
用零零碎碎的时间绣。

中学时,妈妈当保姆帮补家计。
我们得帮忙照看小小的婴儿、学步的小不点,甚至教上幼儿园的孩子功课。
妈妈在不同的阶段,看顾了好几个在我家留宿,周末才回家的小朋友。
早上,妈妈去巴刹,小朋友醒了,我负责给他们泡牛奶,换纸尿布,让他们如厕。
我往往趁他们喝牛奶的时候,折叠被子,收拾床褥。接着,他们坐痰盂嗯嗯,我就扫地。
琐碎的家务做完,妈妈也回来了。
我安安乐乐地吃妈妈给我买的早餐。

成了妈妈,被孩子缠身,被迫放弃了许多休闲时间——看书、看电视、写文章……
值得庆幸的是,多年来,我坚持陆陆续续地看了一些书。
渐渐适应了妈妈的角色,我尝试用零碎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于是,面包便当、小蛋糕、卡片和十字绣一一诞生。
拼凑零零碎碎的时间,让我完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心愿,让我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。
与你分享零碎带来的美丽。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