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Apr 2012

数学题

黑色星期五,家里闹出小插曲。
妍妍和周先生因为这道习题而吵架。


妍妍坚持要把填写答案的空格上的老鼠/蛋糕也算进去。
周先生尝试跟她解释,却不得要领。
结果,我决定让妍妍写她觉得对的答案。
她的功课,她负责;她的人生;她负责。
今天,我尝试跟妍妍解释:“爸爸说格子上面的老鼠不用数,是因为那只老鼠是要让你知道——你数了那一群老鼠之后,就把答案填在有老鼠在上面的空格里,不要填在有蛋糕的那个格子。有蛋糕的格子,就填有几块蛋糕咯。”
妍妍听了,不做声。
我问:“你还是觉得格子上面的老鼠和蛋糕也要一起数吗?”
她点了点头。
“好啦,那我们就不要改答案咯。不过,你要知道爸爸也没有错。只是爸爸看的和你看的不一样。有时候,我们要接受别人的意见,不可以每次都以为自己一定是对的,知道吗?”
她又不理睬我。
我又要晕了!

Labels:

2 Comments:

At 17 April, 2012 10:39, Anonymous Bee Teng said...

She insisted she is right, 很有
主見的小孩 :)

 
At 20 April, 2012 07:12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有好有坏啦!
不同的性格,不同的方式来教咯。
孩子是来考验我们的智慧的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