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Jan 2009

人小鬼大

宁宁六岁了。在送五迎六的时候,她让我们觉得她真的长大了。

妈妈到医院复诊回来,她会问:“外婆,怎样?你去看了医生,医生怎样讲?有没有好一点?”原来,上一次妈妈动了手术之后,宁宁的嫲嫲就是这样向她问起妈妈的情况的。结果,她学了起来,还会在适当的时候派上用场。

两周前,爸爸问她:“你昨天有没有去哪里?”她听不懂爸爸问什么,妈妈跟她说:“外公问你,昨天去了music class之后,去哪里?”她对爸爸说:“你你你你……估我好似你,整日都出去。”她可是用广东话答腔哦!爸爸被她弄得哭笑不得;妈妈当然是骂她没大没小咯!

上个周六,我和妹妹去血拼,买新衣办年货,两人都把孩子往妈妈家送。妹妹出门前对她说:“等下我要出去,爸爸载你到外婆家。大姨丈也会带妍妍去外婆家……”“我知道你要去哪里啦!”她有点不甘愿地打断妹妹的话。我和妹妹血拼归家后,妈妈跟我们说:“她刚才跟妍妍讲:‘姐姐的妈咪和你的妈咪一起去shopping,她们不要带我们去哦……’”看,年纪小小就会陷害我了。

纵然有时候被她弄得哭笑不得,可是还是为她的伶俐而感到高兴。想我们在她这个年纪时,懂得什么啊?

Labels: ,

2 Comments:

At 15 January, 2009 01:12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哎唷,要死囉,笑死我。
是的,現在的小孩都聰明得很嚇人。
希望你的妍妍聽不懂。
不過我們獅子座的很放得開,不記恨的啦!
完了,說得好像在幫那小家伙落井下石一樣。
:p
春節快樂呀!

 
At 18 January, 2009 20:33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阿佩,现在的孩子真的不可以小看。
那个挑拨离间的也是狮子座的。
我会小心狮子座的人了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