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Aug 2008

新妈妈的矛盾

说一说为人母亲以后的生活。

第一周,孩子吃饱了睡,睡饱了吃,照顾起来还蛮容易的。只是孩子性子急,饿了马上要吃,没有耐性吸母乳,我只好把母乳泵出来再喂她。

第二周,发烧全身痛,原来是患了乳腺炎。开始吃抗生素,停止给孩子母乳。原以为服完了抗生素可以再给孩子母乳,谁知道抗生素吃完了,又开始有发烧的症状。和医生讨论之后,我服食停奶药。结果,我的孩子只吃了十天的母乳。我只能安慰自己说,好过没有啦!

第三周才过了一半,已经被孩子整惨了。原以为不必再受涨奶、乳腺炎之苦,可以好好享受为人母的喜悦,谁知道孩子已经被陪月的安娣宠坏了,要人先抱个十五分钟才肯入睡。我知道孩子这样子撒娇的日子其实不长,问题是我工作以后,白天就会让保姆照顾她。试问保姆会有这样的闲情吗?尝试跟陪月的安娣沟通以后,发现原来她的那一套已经根深蒂固,别想改变她。我只好改变自己的心态,告诉自己说:“等安娣走了以后,我再来训练孩子吧!”

我现在的心情是既担心陪月安娣走了以后,自己应付不了孩子,又希望陪月安娣快快走,那么我就可以按我的方式来训练孩子……

Labels: ,

9 Comments:

At 28 August, 2008 14:05, Blogger dolphine said...

路过。。。

恭喜你。

我想我明白你的心情。

所以坐月子时,白天都是自己带孩子的。
晚上我会也跟宝宝和陪月同房睡。

 
At 28 August, 2008 15:53, Blogger 湘绣蜻蜓 said...

不容易。。
给妳加油!!!

 
At 28 August, 2008 16:57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嗨,dolphine,欢迎你。
对,我白天都是自己带孩子。

谢谢你,蜻蜓。

我之前几天真的有点生气,后来想一想,要嘛,我就板起脸教训她;要嘛,我就忍耐一下,毕竟年纪不小了还要做陪月这么操劳的工作,真的不容易。
结果,我选择忍耐咯。
陪月的安娣还有个很搞笑的习惯,孩子到时间哭闹要吃了,她也可以说,不要吃得这么密,然后抱着孩子摇啊摇,走啊走的,十五分钟后,再给孩子泡奶。
我真的是哭笑不得。
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说:孩子真好命,有人肯这样摇她。:-(

 
At 28 August, 2008 18:54, Blogger sunshine said...

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带孩子,只要不是会伤害到孩子的就忍一忍吧!听你说来她也是对孩子蛮有耐性的,也许她那样做有她的道理吧!我当时也是不能认同我的陪月婆那套一哭就喂奶的方式,也是希望她快快回去,后来想想,其实她也并没有恶意啦...一个月很快过的啦,她走了过后,保证你会想念她..;

 
At 29 August, 2008 16:35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对啊,Catlover,每个人都自己的一套。
所以,我就告诉自己说:要尝试接受,只要不太离谱就好。
想想孩子由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法照顾,或许可以让她更有弹性吧!
嘻嘻……我又自我安慰了。

 
At 01 September, 2008 18:12, Blogger 王老爷 said...

加油!!!

 
At 02 September, 2008 15:31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谢谢你,王老爷。

 
At 03 September, 2008 13:34, Blogger 杉叶片片 said...

没有耐性吸母乳,是不是因为一出生就在医院用奶瓶的关系?

我支持孩子和妈妈同睡,那是母乳喂养成功的第一步。
无论如何,加油!

 
At 03 September, 2008 15:52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她其实挺厉害的,出世当天就懂得吸母乳。
可能是因为我的奶水不足,后来给她用奶瓶开奶粉喝,结果就惯坏了她。
无论如何,只要她的成长符合标准就好。
(没有大志的妈妈!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