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y 2007

吃在格拉斯哥

民以食为天,一向不管我的爸爸在我去年再次离家之前,就吩咐我,要吃什么就买来吃,不要省。因此,我就乖乖听话咯!

在格拉斯哥,一份快餐套餐一般上四至五英镑。胃口小的可以吃儿童套餐,只要两三英镑而已。特定的Burger King和McDonald’s快餐厅会给学生打折或送个免费的cheese burger。到格拉斯哥或其他英国城市来念书的学生,申请一张
SNAPfax吧!除了快餐,还有其他的优惠哦!

另外,人在他乡的游子,怎能不光顾中餐馆,以食物解乡愁呢?烧腊饭、炒饭、面食一客七八英镑。如果跟朋友一块儿吃饭点菜,一般上要十至十五英镑。点心则是约三英镑一笼。在
Glasgow Chinese Restaurants Eat Out in Glasgow Guide显示的格拉斯哥的中餐馆中,风味小食(Asia Style)、五月花(Zen)和中国城大酒楼(Chinatown Restaurant),以及新开张不久的昆仲轩(SeeWoo Seafood Restaurant),是我们比较常光顾的。

如果想要吃西餐,或是道地的苏格兰餐,可以到
5pm.co.uk寻找优惠套餐。当然从那里也可以找到其他的餐饮。能够以比较便宜的价钱吃一顿好的,就会觉得世界真是美好。一些酒吧在中午也有卖午餐,通常价钱比较便宜,五六英镑就可以解决一顿了。如果你不介意早一些享用晚餐,傍晚时分的pre-theatre套餐也会比正式的晚餐便宜。

当然,自己在家煮食是最经济的。打个比方说,到餐馆吃一条鲈鱼,大概要花十五英镑,可是自己到鱼市场买,则一尾鱼只要三四英镑。要买便宜、洋人常吃的蔬菜、水果、糕点,可以到超级市场。会长期在这里居住,而住的地方附近有Tesco的话,就申请一张Tesco会员卡,以便每次购物时可以累计分数。累计到一定的分数之后,可以换取购物固本,或者有时候可以享有会员优待。除了Tesco,Asda、Lidl和Morrison’s等超市的食品也是比较便宜的。即使居住的地方附近没有超市,一般的迷你市场也常常有打折促销。如果没有特别的偏好,只要秉持那个牌子打折就买那个的精明购物方式,也可以省下一点开销。


如果要买所谓的东方食物(oriental food),就要到中国商店了。格拉斯哥至少有六间中国商店:有华行、万富行、中英行、林记行、Lim’s,至于去年才开张的
泗和行可说是苏格兰最大的中国超市了。从白米、酱油、醋、快熟面、中国茶,到新鲜的小白菜、莲藕;腌制的榨菜、萝卜丝,都可以找到。豆腐、话梅、老干妈辣椒酱、杨协成豆奶,也任君选择。榴莲、红毛丹、山竹、荔枝、龙眼,也有哦!不过,它们都物离乡贵。上个星期,朋友A买了一个榴莲。猜一猜,多少钱?是十六英镑!

中国人制作的糕点像叉烧包、核桃酥等,也是超贵的。一片核桃酥就要九十便士,即马币六令吉。我那节俭成性的二姑听了就说:“是你才舍得买来吃,如果是我就不吃了。”这就是为什么我爸爸会吩咐我要吃什么就买的原因了。我一年都没有吃三五片,偶尔买来吃,不是很过分吧?虽然一条四百克的白面包才大约五十便士,可是要我天天啃白面包,我宁愿少买几件衣服。

朋友之间常常说,幸亏我们是来到了格拉斯哥,要吃什么都很方便。如果是到了苏格兰的小镇,就只好改变自己的口味了。不过,话说回头,人在他乡,真的要尝试接受不同的食物,否则的话,日子会比较难过。

Labels:

10 Comments:

At 31 May, 2007 11:10, Blogger Mee Ling said...

一邊看,一邊驚嘆:貴啊,貴啊,太貴了。。。

 
At 31 May, 2007 11:40, Blogger suayhwa said...

其实如果不算兑换率,格拉斯哥的食物比马来西亚便宜多了。

 
At 31 May, 2007 15:13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因为税收高,在英国真要吃好穿好住好,也不容易。
因此,很多人还是得精明消费。
不管在哪里,都是花钱容易,赚钱难。
^_^

 
At 31 May, 2007 20:23, Blogger 萍凡女子 said...

我同意人在异乡,要接受不同的食物,不然日子难过。
我吃过一次伦敦唐人街的点心,很赞!三人吃约四十英镑吧,算在英最奢侈的一餐!

 
At 31 May, 2007 21:40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我现在已经可以一个星期没有米下肚了。
嘿嘿……厉害吧?

 
At 01 June, 2007 18:23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你说得对,在异乡,家乡食物可以纾解乡愁呀!吃是不能省的,别亏待自己的胃了。

 
At 01 June, 2007 21:42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Yin,放心,我总是认为,只要买了,吃完它,没有随便丢进垃圾桶,就不是浪费。
因此,在吃方面,虽然会看价钱,可是也不会什么都舍不得吃。

 
At 09 June, 2007 02:14, Blogger vanille said...

对呀,我一年也只吃不到五次榴莲,偶尔高兴就买贵榴莲奖赏上自己,也不算过分啦!
尽管买来吃吧,不要太虐待自己!

 
At 10 June, 2007 01:38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对,我们都不要太虐待自己。
要吃什么就买。
嘻嘻……

 
At 09 November, 2008 05:1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哎呀~你真的是挺牛啊你 你能不能混呢 格拉斯哥很了不起吗 小镇 你来得了吗 你来了能混吗
fan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