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 Sept 2006

书缘

欲知此贴缘起,请看《一天射你两枪,问你死未?》

★ 一本你不只讀一次的圖書﹕《李清照集笺注》(塘主收到情报,有老师和师母逛到荷塘来了,所以假勤力……)
★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時想讀的書﹕ 真的在沙漠的话,我肯定是一手撑伞、一手提水壶了,没有手腾出来拿书了。
★ 一本让你發笑的書﹕最近看的是《我的青春小鸟》。
★ 一本讓你哭的書﹕《三国演义》,真的,小时候看到孔明鞠躬尽瘁死了,偷偷哭;现在却觉得他有点傻,为了个阿斗而过劳死,唉……
★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書﹕李清照的《漱玉集》,那么我就不必读这么多赏析、评析什么的,也不必去猜测李清照的心思。
★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過的書﹕Kajian Li Qingzhao,我的学士论文啦!
★ 一本正在讀的書﹕为了写论文而看的有《宋词与人生》《李清照的后半生》《中国女性文学的传统》,当然还有《李清照集笺注》了;为了消遣而看的是《迷宫三千祭》。
★ 一本讀来有品位的書﹕《网路与书》的主题书,蛮不错的哦!
★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書﹕到目前为止,是结婚证书咯!
★点名﹕就点所有的辩朋论友吧!

Labels:

20 Comments:

At 05 September, 2006 09:49, Blogger 呼吸的747 @ 747 is breathing said...

好一个李清照!她的书都被你搬上台了!

 
At 05 September, 2006 15:06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都说了要假假勤力嘛……
歹势!歹势!

 
At 05 September, 2006 16:13, Blogger W said...

李清照有你這個一等一的粉絲﹐真是不枉此生﹗

老師﹑師母﹐如果你們不小心逛到留言處﹐順便告訴您老人家﹐碧绿荷塘沒有整天 blogging!

 
At 05 September, 2006 16:21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你这不是让我变成“此地无银三百两”吗?

 
At 05 September, 2006 16:51, Blogger W said...

我算收斂了﹐也許你的老師﹑師母看不懂反語呢﹖哈哈﹗

你不是更糟糕﹐你明目張膽地在大門貼上告示說“收到情报,有老师和师母逛到荷塘来了,所以假勤力……”哈哈﹐小弟甘拜下風﹗

 
At 05 September, 2006 17:01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我就是因为知道我的老师和师母厉害,所以干脆把话挑明了。
嘻嘻……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09:48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的確是李清照的忠實讀者。
發現 sidebar 上添加了很多她的詩句哦。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3:39, Blogger Snowpiano^ ^ said...

怎么玩??我也写出一些书目吗?

★ 一本你不只讀一次的圖書﹕
《小王子》一本让我很多感触的书,百读不厌!

★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時想讀的書﹕
《静思语》看了,总觉得心里凉凉的。。。

★ 一本让你發笑的書﹕
《蜡笔小新》我看过最搞笑的书,会不会很没有文化修养啊?哈!可是心情不好时,看了真的会很开心。。:P

★ 一本讓你哭的書﹕
《第一次亲密接触》唯一一本只用文字就赚到我眼泪的书,里面的爱情好感人,诗句有写得相当有画面感!

★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書﹕
《史记》那证明我很有知识,对历史清楚明了,辩论时也不用那么痛苦的背资料了。。:(

★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過的書﹕
还是《史记》因为,没有历史纪录,就不用记得那么辛苦啊!还记得有一位新加坡歌谣作家在一首叫做《历史考试前夕》的歌中写过那么一段歌词,为什么秦始皇烧书不完?深表认同!

★ 一本正在讀的書﹕
《你在天堂遇见的5个人》,辩论队教练猷荃介绍的书,还没看就送给朋友的生日礼物,结果,朋友看得爱不释手后,千叮万嘱我一定要看。。:P
《请用文明来说服我》龙英台大作,对学识肤浅的我来说,是最好的知识快餐!

★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書﹕
“到目前为止,是结婚证书咯!”这能算答案吗???结婚证书不是书哦!你老公不是说过,青春豆不是豆吗?
我可以不可以说“全辩决赛输”?:P

哈!改变我一生的书,安徒生的《拇指姑娘》,让我开始爱上看书!!这很重要!

记得玉莲说过,庆幸自己能够用书打发时间,其实我深深认同,当无所事事时,能够因看书而满足、享受的感觉很好!
每个人都在庸庸碌碌时,可以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,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,也只有书本可以给我这样的感觉。
不是每个人都和书有缘,我庆幸自己和书结下不解之缘。^ ^

游戏是这样玩的吗?

Snowpiano^ ^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4:13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What's you gmail address?
I want to know about you.
My gmail: fortouka.gmail.com
Thank you
Pls invite me to your friend. yeah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4:23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★ 一本你不只讀一次的書﹕《从寻觅到感悟 - 论苏轼词所表现的思想变化》 -- 边写边看,装订之后再看一次,差点一本当枕头、一本抱着睡觉。

★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時想讀的書﹕ 真的在沙漠的话,手上如果有书,我应该会拿来扇风,不会拿来读。

★ 一本让你發笑的書﹕每一次备赛的留言册。

★ 一本讓你哭的書﹕XX写的每一封情书。

★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書﹕《中国通史》《世界通史》证明我懂所有历史!很想做到,却永远做不到。。。

★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過、以后也不用写的書﹕《长门赋》-- 太惨了!

★ 一本正在讀的書﹕《左传》《论语》《中国近现代思想》《四书章句集注》还有很多本关于郭沫若、郁达夫研究的书。我“看起 来”是不是很勤劳?

★ 一本正在被逼读、百般不愿意读的书:皇侃《论语集解义疏》-- 真的很难看啦!
徐杰《普遍语法原则与汉语语法现象》-- 生动的语言文字变得如此艰涩机械。

★ 一本睡觉前看的有品位的書﹕每一季的《读者》-- 太好看了,手上没有的人,一定要去“找”至少一本。

★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書﹕毕业证书。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5:06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Alamak! 原来这两个人不知道怎样玩。:(
不过,把答案写在这里其实也是很不错。
记得把你们的答案也放在自己的部落格,然后还要继续玩的话,就tag人家。
谢谢你们参加。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5:10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美丽的云,sidebar上的都是李清照的词。
昨天下午写论文时,灵光一闪,就把李清照请到荷塘来了。
^_^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5:52, Blogger 呼吸的747 @ 747 is breathing said...

哈哈哈,原来真的有人不知道tag的意思,LOL
我第一次被tag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虾米碗糕
可是,去看了人家的部落格,就明白怎么一回事了:-)

薄荷糖,象way少所讲的,李清照有你这个粉丝,死后无撼!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6:44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这叫做苦中作乐,寓读书于娱乐。
如果李清照泉下有知,说不定要说:“这次第、怎一个‘怒’字了得!”

 
At 06 September, 2006 19:14, Blogger 血大夫 said...

想想不知是不是阿斗暗暗毒死孔明的,那他才可以放心吃喝玩乐嘛.. :-)

一本让你哭的书,答案竟然扯出孔明,还真绝

倒让我想起,不知在哪儿读过 - 孔明为什么那么聪明,因为他是孔子的后代
那才叫孔老夫子大哭三声哪...

 
At 07 September, 2006 00:02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幸亏没有说孔子是因为孔明才会儒学的。
你说阿斗弄死孔明,是说不定的哦。
皇帝掌握生杀大权嘛……

 
At 07 September, 2006 02:54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幸好我一直按兵不动、静观其变,否则。。。

看起来答案都很简单,但要把它们找出来可不容易,有一个真的想不出,就不勉强了。

 
At 07 September, 2006 06:09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你不可以不要玩啦!
那个红灯区的主人已经说不要tag他了。
我又不敢叫那些写大块头文章的人跟我玩,你一定要赏脸哦!
我发现Just_Mine很聪明,会玩哦!

 
At 07 September, 2006 11:51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那个红灯区的主人,建立红灯区似乎只是为了让你们看到他也有部落格,不想输给你们。好几十年都没有update了。不如我们一起去笑他,刺激他一下?嘻嘻!

 
At 07 September, 2006 15:15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好好好,我们一起去笑他。
你先去,我跟着就来。
哈哈哈……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