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Apr 2006

棒棒糖 VS 香烟

Lollipop,就是我们小时候吃的棒棒糖。苏格兰的小孩也喜欢吃。常常可以在街上看见他们边走边吃。我也曾加入他们的行列。

昨天,去见牙医时,在路上遇见两个十二三岁的女中学生。其中一个吃着棒棒糖,舔啊舔的,吃得津津有味。来到马路旁,她往口袋里掏啊掏,掏出了打火机。她的同学则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香烟,递了一根给她。 我……我……我还以为她是要拿一根棒棒糖给朋友。

红灯转绿了,有点回不过神的我跟在她们后面过马路,看着她抽了一口烟,再舔一舔棒棒糖。

女性抽烟在苏格兰是很平常的一件事,而且女性往往抽得比男性凶。有个朋友说,或许这是苏格兰女性为了显示自己的能力和男性一样的结果。

三月廿六日,苏格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后,报章上报道了不少烟民的埋怨。有的说,这是侵犯他们的人权。有的说,他们无法和朋友在酒吧里头好好的说话。因为烟瘾来时,他们得到外头抽烟,一根烟之后,就接不上朋友的话题了,非常无趣。报章上也刊登了两张照片,一张是酒吧里头的有酒无烟,另外一张是酒吧外头的有烟无酒,很搞笑。烟和酒,可是城中夜猫子不可或缺的良伴,如今鱼与熊掌不可兼得,怎不让他们呱呱叫呢?

另外,苏格兰也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。从我当通译以来,都可以看见护士、助产士、医生、病人和访客在医院的大门口或抽烟区抽烟。二三十个人围在四米乘一米的空间吞云吐雾是挺壮观的。每次经过都得走快两步,免得不小心咳嗽了,就被当成是歧视烟民。

可是,不管是有酒无烟的酒吧、有烟无酒的街道或是香烟袅袅的抽烟区,它们所带给我的错愕,都比不上一手棒棒糖,一手香烟的女中学生来得大……

Labels:

2 Comments:

At 02 August, 2006 21:50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mm.... 我想如果是一个男生一口抽烟一口舔棒棒糖会更恐怖吧?

30/04/2006 08:29

 
At 02 August, 2006 21:51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俊俊,你该不会有这样的冲动吧?
不过,还是要赞成你的看法。
如果是男生这样做,我就吓死了!

30/04/2006 22:33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